叶县农商银行走访慰问贫困户 “爱心口罩”解忧愁

2020年04月0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叶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作战令》(第10号令)要求,叶县农商银行坚持做到责任不减,队伍不散,继续保持脱贫攻坚工作状态。4月2日上午,该行50余名帮扶人员,到叶邑镇思诚村,开展入村入户帮扶工作。

帮扶人员入户后,积极引导贫困户学习城乡居民医疗政策保险,特别是学习门诊重症慢性病鉴定标准、待遇享受等政策,对所有贫困人口进行门诊重症慢性病政策“见底清零”专项行动“回头看”,确保帮扶工作不断档、有实效。

在贫困户翟福军家中,该行行长娄国奇亲切的询问其孙子的学习情况,当收到娄国奇送来的口罩时,他激动地说:“正在为开学购买口罩发愁呢,没想到您今天就送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啊!”娄国奇还询问了他上学补助情况,叮嘱他多帮家里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该行帮扶人员还时常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健康状况。对患有大病、残疾等生活困难、亟需照料的贫困户,充分履职尽责,保障贫困户吃穿、就医等基本生活。考虑到疫情期间口罩短缺,贫困户购买困难,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共送出“爱心口罩”3200余只,有效缓解贫困户外出购买生活必须物资时的防疫需求。

该行表示会继续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的任务要求,始终保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畏艰难的良好作风,切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奠定坚实基础。(蔡长伟 赵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