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鲁山县支行“金融套餐”助力乡村脱贫增收

2020年04月03日10: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鲁山县尧山镇想马河村中年农民孔繁锋的“孔府山庄”农家院里异常忙碌,他正在和几个工人硬化地面。他高兴地说“疫情期间,我资金紧张,农行信贷人员知道后,马上发放了10万元,解了燃眉之急。我要把家里重新整修一下。客人马上就多了,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弥补回来。”

想马河村山青水秀,风景宜人,一派原生态的田园风光,吸引了不少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游玩。孔繁锋等一批农民依靠自然优势开办了“农家乐”,足不出户当上了老板。但农家乐的条件需进一步提高,由于受资金制约,一直未能如愿。

前不久,农行鲁山县支行的客户经理到该村了解农户融资需求后,当即发放信用贷款10万元助其提高农家乐档次,孔繁锋等30多户农民加快速度,有效更新改善了农家乐的居住条件,马上到来的清明小长假便可迎客。

春节过后,该行在加大疫情防控的同时,强化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金融服务质量,着力打造“有速度、有温度”的银行,先后有张良分理处、鲁阳分理处、金达分理处和江河分理处被农行河南省分行评为“贵宾客户管理先进网点”。该行根据县情和信贷资金需求情况,适时推出了“网捷贷”“微捷贷”“小微企业贷款”“纳税e贷”“烟商贷”“天使e贷”“香菇贷”“蔬菜贷”“林果贷”“乡村带头人贷”“农家乐e贷”和扶贫小额贷款等多款“金融套餐”。这些“金融套餐”都属于纯信用贷款、无抵押、无担保,利率低、准入门槛低。使用者可以利用农行掌上银行开展贷、还款业务,三年内循环使用。

该行加强场景带动,做大客户规模,强化“智慧乡村服务”平台推广,有效推动了农村市场数字化转型。重点加大对从事农产品种植、养殖、农副产品生产经营等主体的支持力度。通过网上办、快速办、限时办、上门办等方式,能货尽贷、应贷尽货,及时满足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并组织多支“金融服务小分队”主动上门,走村入户摸排企业和农户的资金需求,及时投放贷款助力复工复产。

该行在满足正常经营农户资金需求的同时,持续做好建档卡贫困户金融服务工作,帮助贫困户通过发展特色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对符合条件、有发展生产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给予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执行基准利率的扶贫小额贷款,帮助其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经营能力。对已经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继续通过“惠农e贷”扶贫小额贷款给予扶持,从而为农户节省了利息支出。

今年以来,该行已投放各类贷款达9000多万元,近500家企业和农户享用到了“金融套餐”。(蔡长伟 陈海 陈凯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