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致敬英烈!漯河青年教师抖音号上开讲“红色故事”

2020年04月03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在漯河市郾城小学的抖音号上,该校党支部副书记陶光华同志讲述了本土“战斗英雄”李海欣的故事,经过全校师生和家长们的扩散转发,获得点赞无数,好评如潮。

“魂断最是春来日,一齐弹泪过清明”,又是一年清明时。缅怀先烈、祭扫英烈,是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方式。漯河市郾城小学开展了“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利用抖音讲述红色故事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

抖音上,该校的青年党员用声情并茂的声音讲述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红色故事。该校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娜分享了儿童团员王二小的故事,陈美老师讲述了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故事,孟舒老师分享了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的故事,吴珂老师讲述了当地抗日英雄赵伊坪的故事,王勤老师讲述了抗日小英雄李爱民的故事,赵明老师讲述了抗日英雄董存瑞的故事……一段段难以忘却的历史,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让抖音终端的孩子们眼含热泪,深受触动。

据了解,除了抖音分享红色故事,该校还利用红领巾广播站的阵地播报红色故事,小小主持人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的故事催人泪下;用网络直播“云课堂”的形式向学生讲述红色故事,老师在讲课过程中插入本地革命故事,让孩子们知道英雄就在身边;引导孩子开展清明节网络祭英雄等活动,让孩子们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牢记英雄故事,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对革命英雄的崇敬之情和感恩之心。

“如何利用新颖形式,讲述好红色故事,让宅在家中的孩子们通过‘云端’受到触动和教育,这是今年清明节我们一直努力思考的问题。”郾城小学校长田秋萍说,她们搭乘抖音等新媒体平台的快车,通过学校青年党员讲红色故事、红领巾广播站播英雄事迹等形式,激发同学们对党和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和对祖国的热爱之情,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祖国更加强盛,家乡更加繁荣而奋发努力。(田明杰 史帅 于素凯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