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小兔子“蹦”上牛角岭 为贫困群众带来致富经

2020年04月03日10: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年龄大了,地里的庄稼活干不动,村里给我逮了6只兔子,每天去外头拽一把草就够它们吃了。听说这兔子长成后一个月繁殖一窝,觉得养着不赖。”近日,在汝州市蟒川镇牛角岭村,88岁的贫困户冯天一边给兔子喂草料,一边乐呵呵地说。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用产业项目引导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一直是蟒川镇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牛角岭村自2016年以来,依托专项扶贫资金先后打了深水井、建起了纯净水厂和火车旅馆,在壮大集体经济的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村民发展小型种养项目。2019年10月,在蟒川镇的组织领导下,牛角岭村贫困村民先后到娘庙村考察鹦鹉养殖、到米庙镇枣树庙村考察品种兔养殖。在镇政府的支持下,牛角岭村贫困群众更加坚定了养殖致富的信心。

有了前期的逐村逐户摸底调查及多次考察。2019年底,蟒川镇为牛角岭村投资引进了10余组60余只“伊普吕”品种兔,并提供给10户村民,让他们作为示范户培育新型养殖产业。在村民的精心喂养下,引进的品种兔目前长势喜人。

“喂的2组兔子,已下了两窝兔娃,一窝已经一月了,另一窝刚刚下了3只,小兔子真是可爱。原先逮的兔子长到六七斤了,真是稀罕人!”2组村民李运强笑着说。

牛角岭村党支部书记冯中仓在受访时表示,让这些示范户逐步积累养兔的经验,随后鼓励更多的村民发展小型养殖项目,用合力形成规模养殖,让村民们逐步实现增收。(蔡长伟 冯琳轲 郭营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