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王桥:田间地头开起微课堂

2020年04月03日13: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各位专家,你看俺家的大蒜长得咋样?给俺指导指导。”听到村喇叭里说县里农技专家要来,杞县高阳镇王桥村四组60岁的脱贫户刘长运早早等在了田里。今年,他种了7亩大蒜,但由于缺乏相关经验,对如何管理好大蒜田心里始终没底,正盼着专家前来指导。

人勤春来早,田间授课忙。3月31日,在杞县高阳镇王桥村东头大蒜田间,一场针对大蒜种植贫困户及广大蒜农的农业田间微课堂,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是杞县高阳镇王桥村驻村帮扶干部同村两委注重提升农作物种植科技管理,优化农作业种植结构质量,特邀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专家为全村贫困群众及广大蒜种植户开展现场农业帮扶的一个场景。

眼下正值加强春季大蒜田间管理、化学除草和防控病虫的关键时期。当天上午,记者跟随县农技推广中心专家王慧琴一行4人来到杞县高阳镇王桥村东头的,路两旁田地里的大蒜长势喜人,在路边油菜花的映趁下,泛着浓浓的青绿,远处三三两两的农民正在抽蒜薹,生机勃勃一派丰收在望的景象。

走进田里地头,杞县农业专家王慧琴在一片浓绿的大蒜田间,拔出一棵大蒜苗,手指着蒜根处微小生物对现场农民,上起了“教学课”,“大蒜现在长势很好,但田间管理还不够,蒜根处发现了零星害虫,如果不及时清除,势必影响最终的产量。”

“这场专家讲课讲得好啊!感谢专家现场指导,让俺受益匪浅。俺一定按照专家的要求重新调整用药,尽早做好病虫害防治,争取大蒜丰产丰收。”听完专家指导,刘长运对记者说。

“为稳住贫困户的‘钱袋子’,俺村在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积极优化种植结构,仅种植大蒜就2000余亩。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和俺村‘两委’想方设法,从抓好大蒜等经济作物的科技管理方面做文章,积极做好化学除草和防控病虫的防止工作,确保2000余田亩大蒜丰产增收”。杞县高阳镇王桥村支部书记孔凡利说道。(董伦峰 南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