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安全防疫不放松 倡导绿色文明祭祀理念

2020年04月03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今年的清明节,适逢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全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保护生态环境,切实巩固现阶段疫情防控成果。4月2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清明节“安全防疫、文明祭扫”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该局党员志愿者们在山顶公园脚下、陵园等地,向过往的市民发放“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并认真解答文明祭祀相关事宜,引导广大市民清明节祭祀时摒弃焚烧纸钱香烛等陈规陋习,不放鞭炮,避免火灾。倡导市民采用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现代方式,祭奠、缅怀逝去的亲人,向市民群众宣传绿色文明的祭祀理念。

同时,志愿者们还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劝返前来祭扫的群众,告知群众不组织、不参加集聚性祭扫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和流动,做好个人防护,自觉佩戴口罩,不为疫情防控增加压力。现场群众也给予了很大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通过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开展,向市民群众传达了祭祀在心不在形式。面对疫情,保护好自己健康就是对家庭对国家最大负责,也是对逝者最好的告慰。”卫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赵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