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反哺家乡:伤残退伍军人冯跃忠向罗山捐赠一辆奔驰负压救护车

2020年04月03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上午九时,一辆由爱心人士冯跃忠捐赠的,价值50万元的奔驰牌负压救护车缓缓驶入罗山县人民医院。该车最大的特点是车内气压低于外界大气压,进而使空气在自由流动时只能由车外流向车内。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等特殊病人时,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医务人员的感染风险。这是该院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受捐的第二辆负压救护车,将有效提高该院医疗急救效率,助力全县医疗卫生一线部门防控疫情。

据悉,现为河南龙跃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冯跃忠,是一名退役军人,曾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身负重伤,全身受伤多达182处,被评定为二等甲级伤残军人。战后他带头复员,没有给作战部队找任何麻烦,在党和政府的支持下选择创业,通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已经是七家公司的法人代表。

“早在疫情来临之初,冯董事长就一直关注着家乡疫情发展,并多方联系购买救护车,在当时各种医疗物资非常紧缺的情况下,辗转多地,才订购到10台价值500万的奔弛负压型救护车,分两批捐赠到信阳相关疫情防控重点医院。他常动情地说他的命是国家给的,能为家乡抗击疫情和医疗事业发展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是他作为一名军人应尽的义务。”龙跃公司总经理王丽英告诉记者。

“今天我们收到的不仅仅是一台救护车,更是爱心人士们满怀的关爱与乡情。我们会珍惜这份爱心捐赠,继续发挥‘抗疫精神’,用好社会各界捐赠的医疗物资,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77万罗山人民的平安健康保驾护航。我们坚信,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关爱下,罗山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该县常务副县长余国芳激动地说。(薛小磊 沈梦冉 陈世军 史笑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