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督促口罩生产企业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 提升供应质量

2020年04月03日13: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漯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该市16家医用防护类企业,召开口罩供应质量和价格问题提醒告诫会,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切实维护防疫用品质量安全和市场价格稳定,用实际行动为全市的疫情防控大局作贡献。

据了解,从4月1日起,漯河市暂停口罩网络预约购买,口罩销售实行市场化运作,全市有资质的医药公司和商场超市均可销售一次性使用口罩和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为了预防“劣质口罩”“天价口罩”冲击市场,该局组织了此次提醒告诫会。

针对口罩生产中可能出现的质量安全问题,该局采取以会代训的形式,从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强化标准运用和检测检验等方面,对参会的16名质量管理人员进行专题培训;并就人民群众关注的口罩价格问题,提醒告诫生产企业合理制定销售价格,共同维护好口罩市场价格秩序。

“质量是企业的命脉,产品是企业口碑。”该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全市的口罩生产企业,在完成口罩供应量的基础上,一定要加强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提升产品美誉度,推动“漯河口罩”走出去、抢占更大市场。同时,希望消费者加强监督,发现口罩产品质量和价格问题,及时向市市场监管局12315热线举报投诉。(田明杰 平富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