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政策支持 上门服务 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助企业渡难关

2020年04月03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非常感谢咱市有这么一项好政策,我准备拿到这笔钱后,购进一台饲料设备,并在现在的基础上再扩大一些养殖规模。”3月25日上午,家住汝州市寄料镇高庙村的高超分别在借款合同和个人承诺书上签完字后,喜悦之情难以言表。

据了解,高超在高庙村经营一家规模1.5万只蛋鸡的养殖场,2018年由于在养殖过程中遇到困难,他根据要求向镇社保所提交了小额贴息贷款的申请,后经过相关部门的层层审核,最终他拿到了50万元的贴息贷款。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鸡蛋价格一直低迷,资金困难,今年2月份又再次向人社部门递交了申请书,没想到很快自己就拿到30万的贷款。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汝州市部分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遇到了一定困难,为帮助这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早日渡过难关,市人社局根据疫情发展,出台了《汝州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申请贷款的通知》,接受企业法人和个体工商户通过网上申请小额无息贷款,并由我市创业担保贷款中心组成工作小组,到21个乡镇街道的90余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深入调查,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最后确定46家涉及种植、养殖、超市、医药、饭店等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企业,为第一季度小额贷款发放对象,共发放小额无息贷款1585万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蔡长伟 刚鑫雨 于俊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