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岞曲镇:做好小麦“一喷三防” 保丰收 促脱贫

2020年04月03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由于近期天气反复无常,气温忽高忽低,小麦正值生长孕穗上浆阶段。为预防气候无常、外来菌源入侵对小麦生长造成影响,内乡县岞曲镇党委政府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在全镇进行小麦条锈病、赤霉病等病虫害防治技术指导,开展小麦“一喷三防”工作。

强化宣传,广泛发动。岞曲镇充分利用村级喇叭、宣传栏、微信群、公众号、散发放小麦一喷三防明白卡和小麦赤霉病明白卡等形式,大力宣传“一喷三防”对提高小麦产量的重要作用,让广大群众明白“一喷三防”是小麦增产最直接、最有效的关键措施。广泛动员农民群众开展小麦“一喷三防”,迅速掀起小麦生长中后期病虫害管理的高潮。

强化监测,及时掌握病情。岞曲镇农业服务中心在各村设立病虫害监测网点,加强对重大病虫害预测预报工作,准确掌握病虫害发生动态,及时指导群众抓住防治的最佳时机,科学、安全、合理地使用农药。坚持“发现一点、控制一片、发现一片、控制全田”的防控策略,坚决将疫情消灭在萌芽阶段。

召开小麦统防统治现场会,邀请县专业技术人员为各村农技专干、种粮大户讲授防治知识,并现场演练无人机农药喷洒,鼓励群众利用现在科学技术开展防治。

加强指导,搞好服务。岞曲镇农业服务中心把小麦“一喷三防”作为当前农业生产重中之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技术培训,组织镇农技人员进村入户、到田间地头指导群众搞好小麦中后期管理。协同工商管理部门加大对辖区内农资销售门店巡回检查力度,杜绝假冒伪劣产品进入市场流通,保障群众用上放心药,避免坑农害农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全镇小麦长势良好,为夏粮丰产丰收,社会经济良好发展奠定基础。(生俊东 张志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