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法院:清明寄哀思 网上忆英烈

2020年04月03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青山埋忠骨,先烈万古存。又是人间四月天,岁岁春风泣杜鹃。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重大春祭节日,草木萌发,春山可望,又到了人们慎终追远、祭奠逝者、缅怀先烈的时节。

在此清明节来临之际,恰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和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清明祭扫工作的具体要求,南召县人民法院在清明期间开展网上祭祀英烈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登录南阳文明网,进入“清明祭英烈”线上寄语,开展留言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和“河南干部网络学院”等网上学习平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通过网上鞠躬、献花、发表感言等,表达对革命英烈的哀思和敬仰。

清明祭祀重在心诚。为维护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局面,南召县人民法院引导干警采取网上祭祀的方式,让干警们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坚定崇高理想信念,增强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让干警们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疫情防控和法院的各项工作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学习传承英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用英烈精神凝聚起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巨大力量,坚定信心推动人民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有序运行。(生俊东 张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