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小葫芦”彰显“大爱心”

2020年04月03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在宝丰县闹店镇葫芦种植深加工基地,“巧媳妇创业基地”“拥军企业”“扶贫产业基地”等一个个匾牌格外亮眼,匾牌的背后是该基地全力凸显企业社会责任的缩影。

“2016年12月创办了葫芦种植深加工基地,经营范围包括葫芦种植深加工、园林园艺、农耕旅游等,2017年种植文玩葫芦80亩,初步建成了临时性游客接待处、展厅、画室、晾晒棚、仓库等。”该基地负责人退役军人崔鹏凯介绍道,我们结合自身优势,针对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辟了就业通道,参与除草、浇灌、棚架搭建、葫芦晾晒、去皮等日常工作,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1200元的工资,并针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开辟爱心帮扶通道。

“俺年龄大了,也不能出去打工,去年在葫芦基地干一些锄草、打药之类的杂活,挣了2000多元,活儿轻松还自由,并且能照顾家里。”该镇靳李村70多岁的贫困户靳陆江满意地说,因白内障落下后遗症的他还要照顾患有精神障碍的妻子,在葫芦基地的收入增加了他的家庭收入。

在葫芦播种和采摘季节等可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20余人,其中像靳陆江一样长期在基地干杂活的贫困户有7名。

在役为国尽忠,退役为党分忧。该基地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从2018年开始,该基地主动为退役军人提供葫芦种植、加工技能培训和就业帮扶服务,通过免押金、免预付款的合作模式,鼓励他们积极触网,开展线上葫芦销售;为退役军人提供土地,并免费提供葫芦种苗、技术培训及灌溉设施,葫芦采摘后根据所签订的采购协议,该基地统一现金回收;为退役士兵提供就业岗位,并严格按照劳动法签订用工合同、享受福利待遇。目前,该企业已安置8名退役军人就业。(蔡长伟 柳真真 王向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