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纪委监委:让清明节更“清明”

2020年04月03日13: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将至,为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平桥区纪委监委重申“八个严禁”,压实“两个责任”,严肃监督问责,倡导绿色文明过节,让清明节更“清明”。

预防在先,倡导“清明”过节。印发《关于加强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工作的通知》,召开节前集体约谈会,对清明期间纪律进行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清明祭扫活动的相关要求,落实八个“严禁”,做到过节不忘责任、过节不忘防控、过节不忘纪律。

文明祭扫,弘扬“清明”新风。开展“互联网+文明祭祀”活动,倡导干部职工及其家人减少外出,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通过互联网敬献鲜花、撰写寄语等形式文明祭祀,将实物实地祭扫转变为精神传承,进一步树立绿色文明祭扫新风,争做传承文明家风的先行者和带头人。

明察暗访,劲吹“清明”清风。成立三个督导组,在清明期间明察暗访,严肃查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单位和个人,对发现问题,依规依纪依法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坚持“一案双查”,对“两个责任”落实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让纪律发力、让禁令生威。(薛小磊 沈梦冉 程婷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