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开展“城乡携手同行,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4月03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采取“学习+实践”、实践为主的形式,在区直单位和各街道社区中组织开展了“城乡携手同行,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党建促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该区开展城乡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手拉手”活动,71个区直单位、47个板块型城市社区与118个农村党组织结成共建对子,在“共建班子、共带队伍、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上做探索、下功夫,带动机关提质增效、推动农村脱贫致富。各区直单位深入结对村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了解村情村况和困难群众所思所盼所忧所急,根据各村需求清单制定年度“手拉手”活动方案,开展春耕春管、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解民忧、纾民困、帮民富。据统计,活动日当天,共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好事128件。

“线上”、“线下”充电忙。卧龙区法院、发改委、团区委等单位,采取微信群、钉钉群、“学习强国”手机App视频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开展讨论,凝聚“同心战疫情,聚力再出发”的强大合力。

季度评议公示“三亮三评”结果。区总工会、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供销社、卧龙岗文化旅游产业聚集区、区政务服务中心、三产服务中心等单位,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季度“三亮三评”评科室个人工作,绿黄红“三色”公示并逐级上报评议结果。(生俊东 张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