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 高三年级4月7日统一返校复学

2020年04月03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焦作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一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情况。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焦作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该市严格落实全省开学时间规定,高三年级4月7日统一返校复学。该市全市共有普通高中30所,其中公办16所,民办14所,高三在校教师有1421名,在校学生26326名,除个别教师和学生外,经排查,目前均能按时返校复学。

该市初三年级、中小学其他年级和幼儿园的返校复学时间,在呈报焦作市委、市政府和市教育专班研究同意后,将提前向社会公布。

  焦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蒋永立通报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准备情况

蒋永立通报说,疫情发生后,焦作教育系统上下同心、众志成城,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成立工作机构,建立工作机制,及时学习传达上级疫情防控要求,对学校延迟开学、师生健康排查、防疫物资准备、网上教学组织、学生健康教育等进行详细安排,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形成了合力抗击疫情、保障师生安全的良好局面。

焦作市现有教育人口83万,点多面广线长,几乎涉及全市每一个家庭,始终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伴随着陆续返校复学,不可避免会造成学生高度聚集、大量流动,学校疫情防控将面临严峻挑战。围绕返校复学准备工作,该市教育局明确开学防控标准,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做好返岗应急演练,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强化防护知识教育,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下一步,该市教育局将联合市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扎实做好返校复学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在2020年普通高考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时间安排方面,根据全省统一部署,2020年普通高考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焦作考区,将于4月6日至12日进行。该市今年音乐、舞蹈类专业省统考共报名考生1363人,全市设考点1个(焦作市职业技术学校),考场7个,其中声乐考场3个,器乐考场2个,舞蹈考场2个。目前,各项考试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王辉 杨文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