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2020年04月03日16: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整体工作。卧龙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代主任李筱珂到会指导,卧龙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定烨主持,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卧龙区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周庆宣读了表彰决定,对该院5个先进集体和42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希望全院干警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浓厚创先争优的氛围,全面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纪委监察委驻区法院纪检组长杨庆德就2019年卧龙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杨组长表示,2020年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两个责任为抓手,形成管党治党工作合力;三是以执己问责为核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四是以作风建设微助力,促进公正廉洁高效司法;五是以案促改常态化,深化标本兼治;六是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探索符合司法规律的监督机制。

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代主任李筱珂对卧龙区法院2019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她表示,卧龙区法院在过去的一年,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视程度高、方法措施实,同时,作为区反腐败领导小组重要成员单位,区法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与区纪委监委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刘伟院长作为全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能够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切实很好履行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区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对该院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李筱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清醒”,要认清形势,看到成绩,正视问题。二是“担当”,要找准自身定位,强化“四责协同”,做到“无缝连接”。三是“坚守”,要坚守忠诚的政治本色,为民的宗旨理念,公正的法律底线,廉洁的职业操守。

随后,卧龙区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会议最后,刘伟作总结讲话。他表示,2019年卧龙法院定位“形象提升年”,抓审判质效、抓队伍建设、抓基层基础和智慧升级,全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主要表现在:政治建设自觉坚定、服务大局更有力、案件质效明显提升、司法改革有序有效、智慧建设成效显著、创先争优氛围浓厚。成绩来之不易,它离不开党委的坚强领导、人大的有力监督、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中院的悉心指导,离不开党组中层敢于担当、迎难而上,更离不开广大干警奋力拼搏、忘我工作。刘伟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新矛盾、新任务、新挑战,2020年全院工作还面临不少困难、问题、短板和不足,全体干警一定要有清醒认识,深刻反思,妥善应对。

会议要求,2020年要着力做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在政治站位上有新提升,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法院工作全领域,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建业务同步推进,自觉抵制错误思潮;二是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提升,要加强涉疫情案件的司法应对,护航平安卧龙建设,妥善化解民商事纠纷,积极服务放管服改革;三是在案件质效上有新提升,要强化数据意识,全力抓好案件质量、案件效率;四是在解决执行难上有新提升,要优化执行权运行配置,推进规划结案,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大重点案件执行力度,强化联动机制,提高执行队伍素质;五是在改革实效上有新提升,要坚持放权和监督并重,完善专业法官、审委会会议制度,深化审判执行运行机制改革,推进溯源治理实质化,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六是在司法为民上有新提升,要提升诉讼服务现代化水平,落实利民便民举措,深化司法公开工作,积极化解信访案件;七是在队伍形象上有新提升,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司法能力建设,坚持典型带动,维护干警权益,提高队伍的凝聚力;八是在执行力上有新提升,要保持制度的刚性运行,坚持有解思维,进行跟踪问效。

2020年,卧龙区法院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定位“案件质效、法院形象”提升年,围绕“八个新提升”,努力推动卧龙法院彰显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全体干警必须做好长期艰苦奋斗、敢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坚定信心、务实重干,努力开创卧龙法院新局面,为“首善之区、美丽卧龙”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生俊东 丁清凌 柏树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