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卫健委:举办平桥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员培训班

2020年04月03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做好平桥区学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4月1日,平桥区卫健委举办了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员培训班,平桥区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指导专家组成员及各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到位;要牢记职责任务,靠前指挥到位;要搞好分工协作,联防联控到位。平桥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分别就如何规范指导学校正确落实疫情防控预案、环境消毒、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追踪、疫情报告、校内疫情处置、健康教育等防控措施进行了系统培训,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笔试考核。通过培训,有效提高了该区学校疫情防控指导员的业务水平。

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目前,平桥区共有117家公立学校即将复课,平桥区卫健委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在全区24家医疗单位选派了64名业务能力强的医务人员兼任学校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坚持每日按时到岗,与学校联络员密切配合,形成“一对一”的对口协作机制,全程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直至疫情结束。(薛小磊 沈梦冉 邹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