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云祭清明节 网上祭英烈

2020年04月03日16: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祭奠先人、慎终思远的传统节日,更是缅怀革命英烈的重要节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关键节点,平桥区明港镇根据全区统一部署安排,多措并举,引导群众文明祭祀,树立时代新风。

据了解,明港镇通过张贴横幅、通告、广播、电视、大屏、流动宣传车、短信群发、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在辖区内主要街道、沿街商铺、村庄路口等区域为宣传要点,倡导异地祭扫,减少返乡,响应“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要求,倡导广大居民清明期间采取居家追思、线上献花、撰文追怀书等网上祭祀形式祭奠先人,从倚重实物实地祭奠转变到传承慎终追远的优秀文化上来,传承孝道、重于心而不拘于形,用最简朴的方式表达对先人最热切的缅怀。

记者来到明港镇张湾村,该村组织村支两委、党员、红领青年等,正在开展网上祭祀革命先烈活动。活动现场,大家通过网上鞠躬、献花、留贴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向老一辈革命家、革命先烈、人民英模表达崇高的敬意。

明港镇张湾村村主任陆宜峰告诉记者:“清明节将至,为保护村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引导村民绿色、文明、安全、节俭地缅怀先人。我们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网上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加深对中华民族优良传统,革命传统的认识和理解,增进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文明新风。”(薛小磊 胡新华 张勇 程国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