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果断亮剑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4月03日1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扶沟县下发了《关于持续改善政商关系专项工作方案》。时隔近3个月,《方案》落实情况如何?4月1日,在扶沟县纪委全程监督下,扶沟县四个班子及县处级干部,县直各机关单位、各乡镇(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分别对具有行政审批和服务职能的重点岗位进行民主评议,同时狠抓结果运用,激励先进,惩戒落后,牢树高效服务、优质服务导向。

经扶沟县委、县政府研究决定,对评议结果从低到高得分落后的5个职能部门和10个重点股室予以全县通报批评,同时对全县各级各单位提出要求,要以此为鉴,举一反三,主动刀刃向内,认真查找短板,深刻剖析根源,及时堵塞漏洞,以优化营商环境的新突破助推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

一是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改进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是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作风问题和环境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复杂性,必须牢固树立打攻坚战、歼灭战、持久战的思想,既要着力解决官商勾结、亲而不清问题,也要着力解决为官不为、清而不亲的问题。要聚焦全县“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敢于斗争、积极作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民营企业愿意进、进得来、发展好。

二是服务意识要再增强。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要与作风顽疾纫底决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民心工程,符合扶沟实际,深入谋划、积极推进、快速见效,让审批最少、 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成为常态,全力构建亲商、安商、扶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推动企业轻装上阵,助力产业发展兴盛,促进经济振兴繁荣。

三、督查问责要再严格。县委督察督办中心要紧町重点部门、关键岗位,尤其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把严督实察一贯到底、落地有声。此评议活动将作为该县优化营商环境的主打方式,常态化推进,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4月1日,扶沟县召开县四个班子联席会,研究出台了《扶沟县2020年招商引资突破年行动方案》《扶沟县招商引资工作绩效考核暂行办法》《扶沟县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机制》等一系列工作举措,为实现招商引资大突破、打赢项目建设翻身仗提供有力的机制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决落实全市招商引资突破年动员大会和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讲评会议精神,县四个班子要凝神聚心,以上率下,精准发力,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企业的精准性、时效性;要聚焦高质量发展,全力招商、精准招商,打好招商引资突破仗;大员上前线,高效解决项目实际问题,全力以赴打好项目建设翻身仗。

4月2日,扶沟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对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果断亮剑,切除营商环境中的“毒瘤”,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中的各种障碍,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认真落实领导联系企业、政商面对面沟通制度,及时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让“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便捷,让良好的营商环境成为扶沟“金字招牌”,以优质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苗海波 赵保庆)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