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过清明 温县民政局紧绷“三根弦”

2020年04月04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温馨提醒:清明节期间,请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厉行勤俭节约,杜绝违规违纪行为,移风易俗,安全、文明祭祀。”清明节前夕,温县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在“温县民政局微信群”里收到了这样一条廉政短信。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纠正“四风”,努力营造一个廉政、节俭、文明、平安的节日氛围,4月2日,温县民政局召开专门会议,部署落实清明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该局通过短信、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平台,加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政提醒教育,要求民政系统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的新风尚,倡导殡葬改革新风、厚养薄葬美德、科学文明祭祀、安全环保祭祀;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纪律管理,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红线意识,严格做到“八个严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严格值班纪律。节日期间,该局严格按照省、市、县委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值班工作要求和岗位责任制,坚决杜绝值班人员擅离职守等现象,切实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要求,确保通信畅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压实压紧责任。该局各班子成员以及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按照中央“八项规定”和上级党委的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率先垂范,以身作则。节日期间,该局党组将组织突击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纪违规行为。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坚决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追究当事人和有关领导责任。(王辉 张旭明 张文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