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爱法院一天收到四面锦旗 看看因为啥

2020年04月04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1日,在博爱县人民法院,该县磨头镇领导及部分村委会负责人将写有“快立 快办 快审 快结 公平 正义 廉洁 高效”等内容的四面锦旗送到该院法官的手上,对该院在“三清理一规范”活动中依法办案、快速执行、廉洁高效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

2019年以来,博爱县委、县政府在全县开展了“三清理一规范”活动,对拖欠村委会土地承包费、侵占集体财产长期不还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清理和规范,全力维护农村集体财产合法权益。博爱法院紧紧围绕全县服务大局,积极配合乡镇、村街等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受到该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及乡镇干部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典型案例:申请执行人博爱县金城乡西良仕村村民委员会与被执行人庞某某农村土地承包合同纠纷一案,因庞某某拒不申报财产,法院于2019年12月26日对被执行人庞某某的人身、住所地进行搜查,并对其拘留十五日:申请执行人垫富宝投资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买某某借款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拒不申报财产,法院于2019年12月27日对被执行人其拘留十五日,并扣押其手机一部:申请执行人博爱县柏山镇大中里村村民委员会与被执行人刘某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法院院将被执行人名下邮政银行、财付通账户冻结,并将其纳入失信人被执行人名单。2020年1月3日下午,被执行人刘某某在全县“三清理一规范”活动的强大震慑下,主动履行了义务租赁费53000元……

据悉,“三清理一规范”活动开展以来,博爱法院战“疫”审判两不误,积极配合各乡镇、村街的清理工作,目前已拘传14人次,拘留3人,搜查1次,执结11案,执行标的3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执行效果。(王辉 程贵忠/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