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官”进社区打造平安区 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大力推进平安辖区建设

2020年04月0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洛龙区政法委组织推动的由警官、法官、检察官、司法官组成的“四官”法律服务队伍进驻开元路街道各社区开展辖区法律服务活动,由此拉开开元路街道平安辖区建设序幕。

为进一步夯实综治基层基础,扎实推进平安辖区建设工作,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周密部署、大力宣传,广泛调动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法律知识普及、法律诉求咨询、纠纷个案问询等一系列法律求助活动。在天元社区和定鼎门社区两个活动现场,前来进行法律求助咨询的居民积极问询,认真聆听。“四官”法律服务队成员从各自法律职能方面入手,耐心开展普法知识宣传、认真解答居民法律困扰问询、现场化解个别纠纷矛盾。

“四官”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集合法律资源优势力量,集中化解居民法律困扰,及时开展诉前调解,化解个案,让群众信法不信访,少走冤枉路。有效提高了社区依法治理、辖区依法管理能力,为推进社区三治融合并进,打造平安辖区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环境。(张扬 孙学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