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川产业集聚区开展“清明节文明祭祀”道德讲堂活动

2020年04月04日13: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见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正清明。在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的清明时节,在济源示范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关键时期,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培育文明新风、巩固疫情防控良好态势,4月3日下午,玉川产业集聚区召开了“清明节文明祭祀”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据介绍,此次道德讲堂分为五个环节,即:看短片、讲故事、祭英烈、谈感悟、做承诺。首先,活动通过看短片的方式让大家更深入了解清明节的来历及清明节的文化和习俗;通过讲疫情防控中一线人员的英雄事迹,寄托对他们的无限哀思。

听了英雄的故事后,机关干部畅谈了自己对疫情防控中那些英雄的认识和体会,缅怀英烈,感恩当前的幸福生活。随后,大家学习了济源示范区党工委文明办下发的《清明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后,纷纷许下承诺,争做革除陋习的先行者、移风易俗的推进者、文明祭祀的示范者,用实际行动弘扬时代文明新风,共同度过一个文明、低碳、安全、健康的清明节。(罗黎虹  宋小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