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他们致敬!漯河市三院7名援鄂“勇士”解除隔离安全回家

2020年04月04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在漯河市援鄂医疗队解除医学隔离观察庆祝仪式结束后,第三人民医院的7名援鄂医疗队员终于回家了,医院的兄弟姐妹们夹道欢迎。

上午11时,漯河市三院在门诊楼前广场举行了欢迎援鄂医疗队员返院仪式。在队长柴冠军高举党旗的带领下,队员们手中挥舞的国旗分外鲜艳。“欢迎回家”、“你们是真英雄”、“我们都好想你”...早已守候在医院的领导和同事们手持红旗,欢笑中夹着泪水,欢迎抗疫勇士们平安回家。

欢迎仪式上,该院党委书记王建立代表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对援鄂队员们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问候。“疫情发生以后,你们响应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抗疫前线,在武汉的34个日日夜夜里,面对未知的前方,面对被感染的风险,舍身忘我,用血肉之躯筑起了护佑生命的钢铁长城。面对患者,你们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以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时间赛跑,与病魔决战,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希望你们以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投入新的战斗,为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和医院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建立说道。

该院院长杨轶动情地说:“欢迎抗疫英雄们回家,你们辛苦了!这段时间,你们在前方战斗,我们在家里始终关注着,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在一起。你们在前线,把对家人、亲人的思念藏在了心底,化作了对武汉人民的大爱,让‘大家’安全。我们爱你!”

“曾记得,那出征前离别的伤感,旅途中的惶恐与期待,疫区和隔离期间身体稍有不适的恐惧,方舱医院的一次又一次的惊险与感动。凯旋时,给我们的是国宾般的礼遇,身披是英雄的战甲。还有医院给我们强大的物资及精神支持,我们无比的骄傲和自豪。”该院援鄂医疗队队长柴冠军激动地说,经过近2个月武汉前线的工作和隔离,我们已经做好了回到工作岗位的准备。

在武汉的34个日日夜夜,市三院的“勇士们”舍小家顾大家,挺身而出,逆行而上,英勇奋战,圆满完成了任务,充分展现了白衣战士的顽强作风和良好的职业素养。他们是学习的榜样,是抗击疫情的英雄!致敬凯旋归来的“逆行者”,谢谢你们,欢迎回家!(田明杰 梁煜 荆明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