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电车不翼而飞 民警快速侦破赢赞誉

2020年04月05日1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3月21日下午,洛阳市公安局高新派出所辛店工作站接到辖区张女士报警:当天中午13时将自己的电动车停放到小区门口并上了锁,晚18时许她外出时发现电动车不见了。

受案后,辛店警务工作站开展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取案发周边监控,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戴着口罩分别骑一辆白色摩托车和一辆被盗白色电动车沿华夏路、龙鳞路向北行驶,后在龙鳞路北头消失。由于监控录像模糊,犯罪嫌疑人又戴着口罩,确认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难度很大,经办案民警多次人像比对和分析研判,发现常某某具有较大嫌疑。

办案民警立即着手对常某某进行调查,并最终掌握其在孙旗屯乡居住地点。3月26日下午4时许,将犯罪嫌疑人常某某抓获。经过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常某某交待出同伙李某。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当天将李某抓获。两人到案以后对偷盗电动车行为供认不讳,并招供出盗取电动车的去向,民警根据线索最终将收赃的韩某一并抓获,成功将被盗车辆追回。

3月30日下午,辛店警务工作站将被盗电动车退还给失主,该群众特送一面锦旗,以示对办案民警的感谢。(张扬 苏毓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