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常袋镇牵线搭桥助力就业扶贫

2020年04月05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孟津县常袋镇“到镇挑人送岗上门”就业扶贫专项对接会在常袋镇中心广场隆重举行,这是该镇自疫情发生以来贴心为农村贫困劳动力和剩余劳动力实现本地就业转移而举办的专场招聘会。县委副书记石小琳、县政府副县长炊为民到场指导,县人社局、扶贫办负责参加活动。

连日来,常袋镇为切实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采取积极有力措施,通过对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摸排走访,排查出有就业意愿的劳动力105人,对接镇域内有用工需求的企业,搭建用工服务平台,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横幅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最大限度的解决贫困劳动力就业问题。

此次“到镇挑人送岗上门”现场招聘会,共有隆中重工、万凯耐材、锦之彤机械、摩羯建筑、鼎邦服装、富民劳务等10余家企业代表和107名群众参加,现场气氛异常热烈,求职人员积极对接,热情询问招聘公司工人福利待遇、工作时长等情况。活动持续1个半小时,共计65人达成意向签订入职意向书。此次活动不但加深了常袋镇贫困户对企业就业岗位的了解,而且大大增进了贫困户就业意愿,激发了贫困户通过劳动增收致富的内身动力,增强了他们家门口就业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为破解企业用工与群众务工供需难题,我们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企业用工和贫困劳动力务工对接服务平台,先后组织未就业贫困劳动力到镇域企业选岗务工,预定包车接送,安排专人全程跟车服务,真正实现‘出家门、登车门、进厂门’,帮助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创业就业,既带动群众稳定增收,又切实有效地解决了用工难与务工难问题,达成了‘双赢’局面。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保持跟踪服务,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实现增收致富。”常袋镇党委书记韩新伟说。(张扬 王丹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