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古城街道:做好疫情下的“摆渡人”

2020年04月05日13: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迅速蔓延,大量在境外务工、留学的中国公民返回国内。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辖区居民和外来入境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古城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及时调整防控重点,积极开展境外返乡人员防控工作,带领广大党员及社区工作人员投身到防疫一线,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

该办英才社区有25个商住小区,入住人数超5万人,是目前洛阳市最大的社区,人员居住集中,结构复杂。随着国外疫情暴发,返洛人员增多,工作人员承担起城市疫情下的“摆渡人”这角色,经常凌晨出发,前往机场、高铁站,将境外返洛人员及时送到我市集中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从国外回到省内的航班常常是深夜、凌晨,有时候同天抵达省内的返洛人员多,车辆也无法按需调度,这为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难度。同时,从洛阳到郑州机场,再到机场等待入境人员检查,最少需要7个小时,且在机场等待的时间不确定,因为防护服穿脱耗时长、非常不方便,为了节约时间,社区网格长们在此期间经常不吃不喝不上厕所。

一线人员每一份汗水的付出,都能让境外返洛的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古城街道将继续在党建引领下,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妥善应对和处置境外输入病例,巩固洛阳市疫情防控成效,全力筑牢抗“疫”防线。(张扬 王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