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湛河区:多部门联动 确保学生安全返校

2020年04月05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下午,平顶山市湛河区多部门同时行动,区教体局、卫健委联合到辖区高中,进行复学复课前期筹备工作再落实;各街道联合公安部门,对辖区高中学生流调情况进行再摸底;区消防支队对校园消防设施进行再排查……

当天下午,湛河区召开驻区普通高中高三复学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组长孙宝印具体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尽其责,全面发力,确保学生如期安全返校。有关工作刚部署完毕,各参会单位立即分头行动,有序推进工作,辖区高中复学复课进入倒计时!

随着疫情好转,湛河区发动各有关单位齐抓共管,从严格返校筛查、强化应急演练、备足防控物资、实施封闭管理、做好风险预判等方面入手,全面发力,为辖区校园开学备足“功课”。

严格返校筛查。由区教体局、卫健委联合,逐一审核师生员工的健康状况,建立每日监测机制,及时掌握教职员工及学生健康情况,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不符合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返校上岗上学。

强化应急演练。动员辖区各学校以校门、教室、楼道为重点,要求全体教师提前返校,模拟在各个环节检查出有学生出现咳嗽、发热症状时的紧急疏散、迅速隔离、及时送医等处置流程,从中发现疫情防控需要改进的地方。

实施封闭管理。健全校园门岗制度,配齐安保人员,严控人员进出,除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外,禁止其他人员进入校园。所有进出校园人员均要落实身份核实、测温、信息登记等工作流程,确保疫情防控不留盲区。

备足防控物资。各单位共同关注,不断完善优化“三方案十制度”,多途径帮学校筹措防疫物资,为复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截至目前,全区各学校已储备各类测温器材3152件、消毒设备475件、洗手液及消毒液4310升、口罩1.2万个、其他防护类物品7600余件。

做实风险预判。由区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组具体负责,提前做好各种风险预判,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强化物资储备,做细健康排查,做好安全培训,熟练应急处置,合力抗“疫”,确保校园内不能发生一例感染。(蔡长伟 张旭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