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石龙区农信联社:小额扶贫贷款助力贫困户养羊致富

2020年04月05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多亏了信用社的帮扶,今年我家的羊已经有60余只了,这日子是越来越好,越来越有奔头儿了。”看着渣土山上种满地果树和建成地羊圈,平顶山市石龙区大庄村贫困户张军敏笑得合不拢嘴。

张军敏因为妻子患有长期慢性病,需要身边有人照顾,无法外出务工,收入微薄,加之儿子上学,家庭经济负担重,成为了大庄村的贫困户。夫妻二人踏实肯干,吃苦耐劳,一直想通过养羊摆脱贫困,却又苦于没有资金支持。

2018年,该联社扶贫领导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驻村扶贫工作人员、小微金融事业部客户经理来到他家进一步详细了解他的需求,当即为他出谋划策,开辟小额扶贫贷款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加快审批手续,经过大家共同努力,短短一天时间,石龙区农信联社将2万元小额扶贫贷款发放到位。

拿到2万元扶贫贷款后,张军敏立即购买了20只羊,他信心满满地开启了养羊之路,为了早日脱贫致富,他每天早起打扫羊圈、喂羊、放羊,虽然很累,但他和家人的心里却是甜……

第二年,在党和政府关怀下、在农信社的资金支持下、在扶贫人员的帮助下,张军敏的羊群规模要扩大,农信社将小额扶贫贷款增加到5万元,坚定了他依靠养殖脱贫致富的信心。他凭着“我要脱贫”的信念和努力,借助农信社的小额扶贫贷款发展养羊和种植果树,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看着自家羊群一天天壮大,看着渣土山上种满了果树,张军敏更加期盼着未来的好日子。

“感谢党和政府,有了党的好政策,有了信用社的小额扶贫贷款,有了一心一意为咱老百姓着想的帮扶人员,我家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我要借着脱贫攻坚的好政策,认真干、努力干,继续扩大规模、增加收入,走上致富道路。”张军敏充满信心地说。(蔡长伟 谢密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