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献血战“疫”彰显担当

2020年04月05日16: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日一大早,平顶山供电公司第一批参与献血的职工有序地在采血车旁排队等候,一个个测温登记,录入个人信息、测量血压心率、抽取血液检查,活动也获得媒体关注,宣传报道现场献血活动。

据了解,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平顶山市街头献血和团体献血人数锐减,血站库存有所下降,临床医疗用血紧张,获悉情况后,该公司团委积极与平顶山中心血站联系,号召40岁以下青年职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该公司党委书记杨付军表示,本次活动公司广大党团员青年积极报名参与,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更丰富的形式参与全市疫情防护及供电服务工作,充分彰显平顶山供电人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在现场,许多老党员、老同志闻讯也加入了献血队伍。

“单位组织的献血,一次也没落下,这次能够为抗击疫情做些贡献,更有意义了!”今年已经55岁的贾师傅是公司建设部专责,拥有33年的党龄,听说组织献血,早早就到公司排队等候。

“这是我第一次献血,有点紧张,但想到能够为抗击疫情做贡献,也非常骄傲。”变电运维团支部的郝明佶激动地说。

血量有限,爱心无限。疫情防控期间,血液是同口罩、药品等一样重要的生命保障,本次活动共有58名党团员踊跃报名,排除因早上空腹、转氨酶过高等原因,最终48名志愿者献血成功。他们心怀社会责任,身体力行,为共同抗疫贡献热血,为他人生命托起希望。在本次献血活动中,公司员工当天献血共计14200毫升,为全市献血工作贡献了电网人的温情和力量。

负责此次献血活动的杨云鹏、李方超、石英凯等3名团委工作人员,坚守至午餐时刻,已处于空腹状态,按照献血规定存在一定风险,但这3名同志在简单食用一些面包和温开水之后,以最大允许献血量毅然成为此次献血活动的“收官者”,依次顺利采血成功,为此次献血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蔡长伟 李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