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卫东区:强力招商引资 打造三大主导产业

2020年04月07日09: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从平顶山市卫东区政府获悉,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配套“三路一河”暨棚改安置房建设工程于3月29日正式开工,由此全面拉开国际物流产业新城建设大幕。国际物流产业新城项目从签约到首批配套工程开工,历时仅135天。

平顶山国际物流产业新城着力打造现代物流、智慧康养、煤矿文创三大业态,建设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为支撑物流新城建设,该区谋划了平疫结合医院、健康养老等一批重点项目,目前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河北工程大学近期将派人来平签订新型三甲医院合作协议。

3月27日,卫东区今年第二次线上招商会议暨签约仪式在区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湖南中科蓝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摩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分别与卫东区政府签约,5个项目签约金额14.3亿元。

该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创新举措,确保招商引资“不断链”。该区以项目化为统领,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现代商贸、智能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加快科技创新型企业、人才、平台、机构“四个一批”建设,高质量推进经济强区、宜居市区、和谐城区建设。围绕“怎么招”“招什么”“去哪招”,该区积极谋划全年工作,围绕主导产业,结合辖区产业优势、区域规划和产业发展需求,科学论证招商前期要考察的企业和对接项目,制定并实施“四张图谱”“四个拜访”招商计划。

同时,通过电话、微信、邮件等形式,加大对投资环境和重点项目的宣传推介力度,并依托各驻外招商办公室和已建立联系的科研院所,加大引进和孵化项目的支持力度。3月16日上午,卫东区政府与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华润河南医药有限公司将在该市开展连锁药店零售业务,规划建设现代化医药物流园。

按照项目对接成熟度,该区灵活分类洽谈。对在洽在谈项目,充分利用电话、微信、视频会议、邮件等方式,促成项目投资合作;对有投资意向的项目,持续加强与客商联系,进行线上推介、线上项目发布、线上洽谈等,改“面对面”交流为“线连线”“屏对屏”沟通;对准备签约的项目,采取主动办、微信办、电话办等方式,推动项目“线上签”“邮寄签”,争取一批新项目签约落地,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招商引资“两手抓、两不误”。2月29日,卫东区线上招商会议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成功签约两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

同时,该区严格落实“只要企业决定干,剩下事情我们办”的服务承诺,加大疫情防控期间对招商引资企业的关怀和帮扶力度,建立驻企首席服务官制度,协调解决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中的问题和困难,让企业家放心投资、安心发展、舒心生活。(蔡长伟 田秀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