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金融大数据 平顶山银行数字化转型再提速

2020年04月07日10: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如今,根据疫情发展形势,国内大多数中小微企业已经陆续复工复产,针对中小微企业贷款过程中的审批难、成本高、程序多的难题,平顶山银行通过积极参与全国首个省级金融数据共享平台的建设,并合作上线“银政易贷”“银税易贷”等创新金融产品,利用大数据,提供高效金融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银政易贷”和“银税易贷”产品充分利用金融数据共享平台人工智能、区块链技术,让工商、社保、税务等政务数据成为中小微企业贷款的“抵押等价物”,用大数据为中小微企业画出“信用肖像”,大大缩减贷款审批流程,为企业复工复产及时提供金融保障。针对大型企业,在数据化、信息化的基础上,平顶山银行设置疫情防控绿色通道,迅速高效服务,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做出贡献。

2020年一季度,大规模投产防疫物资的河南某医药集团一度出现暂时性的资金短缺,防疫物资生产面临被迫停产的风险。平顶山银行信阳分行得知情况之后,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紧急绿色通道,加班加点整理贷款审批资料,即报即审,快批快放,2个工作日便成功发放30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贷款,跑出了金融抗“疫”的平顶山速度。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平顶山银行引入国际知名的管理咨询公司普华永道、信息技术咨询公司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安永,实行顶层设计、谋篇布局,制定了以“健康成长银行”为目标的“1156”发展战略,数字化转型正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在实现国有股回归、资产突破千亿等一系列重要里程碑事件之后,平顶山银行紧紧围绕“1156”发展战略,制定了“抓战略落地,打三大战役”2020年工作重点,“上天入地突击战”就是三大战役中重要一“战”。“上天”是指拓展网上云端、非接触式服务,“入地”则是充分发挥本土银行优势,通过乡邻小站、社区银行等业务模式,对本土业务区域无死角覆盖。

一直以来,平顶山银行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工作,一方面通过调整内部组织架构,优化工作流程,搭建互联网平台,另一方面以开放的姿态对外合作,先后与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陆金所、前海微众银行、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开展密切合作,上线了互联网负债、微众税银、银保贷等数字化、创新性互联网金融产品。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后,数字化转型一马当先的平顶山银行充分利用数字化转型发展成果,线上产品成为业务增长新亮点。

截至2020年1月底,平顶山银行资产总额1034亿元,较年初增加23亿元;各项贷款512亿元,较年初增加12亿元;储蓄存款288亿元,较年初增加19亿元。营业净收入2.15亿元,同比增长3800万元。(蔡长伟 商星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