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独树镇:扎实开展“双基”活动

2020年04月07日16: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春季“双基”活动是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的又一次大排查、大走访、大整改,这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的基础,方城县独树镇党委政府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补齐短板,打牢基础,提高质量,切实推动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迈入新台阶。

强化学习培训,扣好第一粒扣子

独树镇根据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的视频会议,深入学习“双基”攻坚实施方案,对基本政策落实7大类72项,基础项目实施8大类56项进行详细解读,结合自身实际,统筹安排部署,连续召开独树镇“双基”推进会、独树镇“双基”入户再培训会,从人员调配到工作方法再到思想认识均做了细致、可行的安排。

强化人员配置,确保扎实开展

全镇成立四大战区,每个战区由2位副科级领导、10名业务骨干队员组成,每个战区排查11个行政村;成立基础项目组,由2位副科级领导、分管村建和水利2位主任组成,排查全镇44个行政村基础项目情况;成立扶贫专班,由主抓扶贫工作的党委副书记贾德臣带队,镇扶贫办参与,对全镇44个行政村已脱贫户中存在返贫风险、未脱贫户脱贫难度大、贫困户家庭人口划分难、边缘户要求纳入贫困户意愿强、村扶贫资料规范建立等疑难问题进行实地调研。

强化边查边改,落实排查成效

严格按照一村一村查、一户一户筛、一项一项滤、每户入户时间最低40分钟的工作要求,对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排查无遗漏。按照日上报、日研判的工作模式,针对存在问题,列出问题清单,集中研判并提出解决方法,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做到边查边改,确保全面完成补短工作。

强化责任落实,倒逼扎实推进

日报表实行谁走访、谁排查、谁签字制度,责任细化到人,各组长对走访摸排数据的真实性和全面性负直接责任,排查人负连带责任。倒逼“双基”活动扎实有效推进,杜绝走马观花式工作,杜绝闭门造车式工作,杜绝自欺欺人式工作,杜绝装模糊晕大胆式工作。(生俊东 刘迨)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