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盯紧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 当好参谋助手

2020年04月07日16: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舞阳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会后,太尉镇党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参会人员多了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巡察组的同志,这是怎么回事?

“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过去一些单位存在应付过关思想,对巡察整改不够重视,我们就是要盯紧巡察整改的每一个环节,特别是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真正起到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堵塞漏洞、防止反弹作用。”舞阳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闫沛介绍。

为防止被巡察单位整改措施不具体、落实有偏差、效果不如意,舞阳县要求所有被巡察单位在巡察反馈后结束15个工作日内,必须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组长必须列席单位民主生活会,加强整改监督和指导,传递全面从严治党压力,确保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巡察组人员非常清楚被巡察单位问题症结所在,不仅有助于增强整改责任人员的压力和动力,列席会议也有助于帮助被巡察党组织解疑释惑、把脉问诊,找准问题根源,提出更好的建议对策,当好参谋助手,有助于推动部门巡察整改落到实处。”舞阳县委巡察办主任陈学新说。

在不久前的十三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反馈会结束后,被巡察乡镇均按照要求按时召开巡察整改民主生活会,做到剖析问题深刻、相互批评火辣辣,整改措施真刀真枪,整改各项任务扎实推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意识明显增强。(田明杰 周运隆 王贝贝)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