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官庄乡塚坵村蔬菜大棚变成“致富棚”

2020年04月07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走进官庄乡塚坵村产业扶贫蔬菜大棚,一派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大棚里的甘蓝长势喜人即将上市。

近年来,杞县官庄乡塚坵村紧紧围绕“抓产业,调结构,促发展”的思路,以提质增效为出发点,引导当地农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大棚农业,全面推广“节约化、生态化、标准化、产业化”的生产模式,真正实现产业扶贫,让蔬菜大棚变成“致富棚”。

官庄乡塚坵村村支部书记赵永说:“俺这个村集体产业,投资了20万块钱,带动了贫困户4户,总共16人,每年每户可以增收1500到2000块钱,他们在这里务工,每天有30的有50的,因为每天工作时间不一样,价位也不一样。”

贫困户赵自立除了分红收益外,农忙时还来大棚务工,实现了“分红+务工”双收入,“我也出不去经常,给这儿平常干点活儿,一年收入一千多块钱。”赵自立说道。

目前,塚坵村已建成蔬菜大棚7座,占地4760平米,以租赁方式获得收益,以收益资金带动贫困户,平均每户每年分红收益1030元,剩余资金按照比例交由项目所在村发展村集体经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