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瓦店镇:解决双向难题 助力扶困增收

2020年04月07日16: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刘迪) “是真的吗?太感谢你们了,去了以后我一定好好干。”接到镇扶贫办已通过牧原面试的通知后,瓦店镇邓官营户贫困户钟莲娇连声道谢。

3月30日上午,经南阳市宛城区瓦店镇扶贫办、社保办工作人员牵线搭桥,牧原公司反馈,钟莲娇到牧原养殖有限公司应聘生产技工一职,已达成初步意向,待培训合格后即可上岗。

钟莲娇现年40岁,家中有三个小孩,因丈夫得病而致贫。2019年她在外地工作,但受疫情和家庭现状影响,今年不能再外出务工。得知这一情况后,镇扶贫办、社保办工作人员利用疫情后期,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的机会,积极和区内外多家企业对接,帮助钟莲娇就业。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瓦店镇党委副书记王向民介绍,3月初,瓦店镇按照市、区部署,迅速成立企业复工复产和招工用工工作队,与各企业、村干部、贫困劳动力进行对接,通过全面摸底,统计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困难、用工需求、群众就业情况及就业意向等,为企业和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实现精准对接上岗。

目前,瓦店辖区理邦制药、豫星车辆、界中醋厂、润达塑业等重点企业已全部复产,一般企业复产率已达95%,200余名周边群众已进厂复工。全镇累计为辖区及周边企业输送务工人员500余名,其中贫困群众40多名。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