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焦作分行“五步驱动”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7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激发企业生产经营活力,中国农行焦作分行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监管部门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对接企业资金需求,着力解决实际困难,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截至3月末,该行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10.7亿元,企业类贷款较年初净增8.13亿元,为防疫企业发放贷款1.1亿元。

提高政治站位。焦作农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企业专项再贷款资金的投放,成立了贷款工作推动领导小组,由农行焦作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李文军同志任组长,亲自督导专项再贷款投放进度,并带领主管行长、公司部、机构部等人员深入重点防疫企业实地调研,加快优质重点企业融资工作的推进。

全面摸排调查。针对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企业企业,该行建立了生产经营情况监测台账,实时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原材料供应情况、产品销售情况以及资金需求。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贷款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方式,保证企业资金链稳固。

开辟绿色通道。该行对上级行、人民银行下发的名单内疫情防控重点企业简化信贷申报审批流程,按照“2日申报、2日审批、2日投放”的效率,加快贷款资金投放落地。

实行利率优惠。该行对央行专项再贷款名单内的重点防疫企业,其与疫情相关的1年期及以内(含)贷款,按照不低于1年期LPR-150BP、不得高于1年期LPR-100BP的范围内自主确定利率水平;对央行专项再贷款名单外的省级重点防疫客户,其与疫情相关的1年期及以内(含)贷款,在不低于1年期LPR-60BP的基础上自主定价,切实减轻企业融资负担。

创新金融产品。疫情期间,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期限错配问题和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支持小微企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困难,该行创新推出了“续捷e贷”新产品,帮助小微企业快速实现无还本续贷,缓解小微企业融资困境。同时,该行充分发挥线上产品优势,邀约企业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及时缓解企业资金融资需求。截至3月底,该行纳税e贷贷款余额2.5亿元,较年初增加9500万元。

“在下步工作中,焦作农行将全面了解各类企业受疫情影响的情况,掌握小微企业复产复工现状,解决其面临的融资和生产困境。针对企业提出的贷款申请,该行将加快贷款流程审批,以最快的速度,最优惠的利率,把贷款发放到位,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农行力量。”农行焦作分行负责人表示。( 王辉 安良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