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党建引领发展 实干凝聚力量

2020年04月07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3日下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2020年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肯定成绩,分析短板,明确要求,安排部署2020年法院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邓何岗主持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樊立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宛城区法院党组成员史新珍首先宣读了《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关于表彰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南阳市宛城区法院关于表彰2019年第四季度办案标兵的决定》,对全院5个先进集体和81名先进个人以及第四季度18名办案标兵进行表彰;党组成员赵喻全面总结并分析点评2019年及疫情防控期间全院审判工作情况;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嘉川深入回顾总结2019年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总结问题与经验,并就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樊立兵表示,2019年以来,宛城区法院按照“抓党建、转作风、树正气、聚人心、促改革”的工作思路开展各项工作,全院干警负重前行、攻坚克难,在从严治党、执法办案、司法改革、执法满意度、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突破,开创了宛城法院工作新局面。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必须把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前提和基础,全院上下团结一致,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坚持从严治院、从严治警,加强廉政教育,推进以案促改常态化,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融进日常工作中去,进一步巩固比学赶帮、奋力争先、凝心聚力踏实干工作的良好氛围。

针对2020年工作,会议指出,全院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全力巩固当前工作上的好势头、好基础,确保整体平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工作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在开展诉源治理工作中借助研发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平台,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司法辅助事务外包工作,为法官减负,利用信息化建设成果便民利民,不断提升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院党组将以“转作风、促改革、提质效、创品牌、树形象”为主要工作方法,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向前发展,达成今年“两提升”,“三下降”和“一个不发生”的基本工作目标。(生俊东 赵倩 钟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