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校园内部全面消毒 迎接高三学生复学复课

2020年04月07日17: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城管队员这几天一直在为高三复学复课开展消毒工作,学校老师和学生家长都很感谢大家!”4月7日,鲁山县一高的高老师高兴地说道。

4月7日是鲁山县高三学生的开学首日。几天来,随着高三学生复学复课的时间越来越近,校园内部消毒工作是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关注的焦点。鲁山县城市管理局的执法队员们牺牲清明节假日,加班加点对鲁山各个高中校园内部进行全面消毒。

鲁山一高是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校区数千名学生的返校工作牵动着社会各界的目光。该县城管局启动大型雾炮车和小型冲洗车,按照校方提供的平面图,对园区内所有的教学楼、公寓楼、餐厅、校内商店、图书馆以及附近道路开展为期三天的消毒,全力保障高三学生复学复课。在一高附中,受地形影响,大型雾炮车无法灵活作业,城管队员使用三辆小型冲洗车,对该校学生宿舍、餐厅、教学楼、体育场、豫陕鄂人民军政大学旧址等位置进行了全面消毒。

在鲁山二高,60多岁的城管局环卫工人程大爷背着几十斤的消毒液完成了该校29间高三教室的消毒工作。执法队员们体谅他年纪大、安排他休息,他却说,“自己小时候没上过什么学,现在能够到教室里看看、消消毒心里可美。”

“距离高考还有不足三个月时间,为让高三学生安心复学,复课备考,城管局从营造干净整洁的环境卫生入手,不断提高环卫作业精细化水平,努力为高三学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鲁山县城市管理局局长田海泉说。(蔡长伟 雷小军 刘睿涵 尚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