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高三学生开学复课 家长对“硬核”防护措施满意

2020年04月08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焦萌)4月7日,结束了“史上最长寒假”,叶县高三年级正式迎来开学复课的第一天。在各学校门口,一系列“硬核”防疫设备成了标配,为师生开学复课保驾护航。

“拉开距离,排好队!”早上6:00,分散列队的叶县高级中学高三学生便开始有序进入校门。在学校外围,交警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学校门口,安保人员及老师已经就位。

同学们神清气爽、步履匆匆,自觉按照学校设置的线路排列,经过发放口罩、体温检测、健康登记等程序后有序入校。

在现场,还有不少送学生复课的家长,他们对于开学复课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今天开学了,我心里有点放心不下,但是看到学校防护措施挺到位,我也就安心了。”学生家长贾晓燕说道。

“开学前,我们首先对校园内外进行了彻底打扫,以保证学校环境安全。”该校校长王华召介绍说,为了使学生不扎堆、不聚集,复课当天学校还重新分配了教室和宿舍,实行错时错峰就餐。

据了解,叶县共有4995名高三年级学生复课。前期该县已发放1万多升消毒液至各个学校,并联合疾控中心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毒。开学当天,该县还将利用“复学第一课”,为学生开展心理辅导,提高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开学前,我们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案’,完善了防控和应急处置预案,同时要求各学校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细化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清单以及教师、学生防控行动指南。”叶县教体局局长李建波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