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平顶山爱心女士为返平援鄂医疗队员送来自产蜂蜜

2020年04月08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吕占伟 胡文哲) “这位蜂园女主人太实诚了,前后3次给我们医疗队员免费送蜂蜜,而且每次都是放下就走,生怕打扰我们。”4月6日,平顶山市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管健感慨地说,该市第一批返平援鄂医疗队入住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以来,林青已经第三次给他们送来美味可口的蜂蜜,这让医疗队员们很感动。

4月6日下午,31岁的林青在微信中告诉记者,她家的蜂场位于平顶山市卫东区寺沟新村北。疫情之初,她的家人还在离家一千多公里的广州“陪”蜜蜂越冬,为蜜蜂春季的繁殖做准备。由于交通管制,养蜂转场错过了油菜花期,直到上月中旬交通恢复正常,家人才带着蜜蜂回到了家。

“我和家人每天关注疫情,想着给抗疫一线的医疗队员送点蜂蜜。”3月2日,林青和丈夫以及哥哥一起到蜂场灌装打包,随后把35公斤蜂蜜送到了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3月20日下午,听到该市部分援鄂医疗队员返平的消息,林青再次灌装打包了一批蜂蜜,可打包好已是下午6点多,为不打扰医疗队员休息,她决定次日午饭时间送去。3月21日上午10时,林青和丈夫开车来到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隔着门槛将蜂蜜递了进去。

“3月24日下午,又一批援鄂医护人员回来,我知道后就赶紧上山,因为工作量大,我就把家人都叫来帮我装蜜。经过一个寒冬,蜂蜜已经完全结晶,我就用小勺一勺一勺地从大桶里往瓶子里刮着舀。等全部灌装完,才发现手磨了泡。但是一想到能给我们的英雄送去甜甜的蜂蜜,就觉得再累也是值得的。”林青说。3月25日,林青和丈夫把打包好的49份蜂蜜送到了平煤神马集团职工休养院。

“4月3日是我从武汉返平住进休养院的第5天。当天下午,林青又来给我们送蜂蜜,匆匆来,匆匆走。后来,我从林青的闺蜜也是我的同行那里得知,我市分三批返平的83名援鄂医疗队员全都收到了她捐赠的蜂蜜。‘爱心蜂蜜’吃起来真甜!”平顶山市第三批返平援鄂医疗队队员刘艳辉感动地说。

“我只是奉献了一点爱心,真正辛苦的是医护人员,有了他们的守护,才有我们的健康平安。”林青的话语很朴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