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问题 谋方向 较真儿书记为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

2020年04月08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蔡长伟 通讯员 郑鹤凌)“春生,孩子们争气,你也要好好干啊。”4月3日,带队督查脱贫攻坚工作的叶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宏洲又一次来到辛店镇岗底村赵春生家。当看到孩子们已经有了自己的学习桌,宋宏洲非常欣慰。

“一定要解决好疫情期间贫困户家庭孩子们的学习问题。”第一次来的时候,三个孩子挤在一起学习的情景让宋宏洲非常震惊,针对走访中发现的问题,宋宏洲反复要求镇村干部,要把脱贫攻坚放在重中之重,丝毫不得马虎。

像这样的督导检查,还有很多。宋宏洲每周都要到贫困村走一趟,每次检查他都严之又严,一一指出问题、要求立刻整改。

很多时候,镇村两级干部会觉得这个纪委书记太“较真儿”,可是指出的问题又令他们心服口服。

“想着在村里,只要把上级安排的活儿干完就行,没考虑那么多。”在廉村镇后王社区,村支部书记刘国彬没想到,村部的环境卫生问题也被纪委书记指出来了。

“村部是服务群众的,办公环境的整洁有序也是干部作风的体现。”

“村干部也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尤其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期,一定要按时上下班,不能叫群众找不到人。”

督查组一离开,刘国彬立即组织村干部对村室的卫生及办公环境进行了整治。“村部干净整洁了,我们自己也舒心。”

截至目前,叶县的123个贫困村,宋宏洲已经走过了100多个,每到一村,看发展、找问题、询出路、谋方向。他的“较真儿”已为多个村解决了不少实际问题。

“我是军人出身,性子急,见着问题不说更着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到现在,剩下的都是些难啃的“硬骨头”、难过的“火焰山”。宋宏洲总说,纪检监察干部就要无畏困难,勇于担当,遮遮掩掩就是对工作不负责。

面对这个不怒自威的纪委书记,很多人称“有点怯”。然而在群众眼里,他全是温和,全是亲切。

在廉村镇高柳村,他和66岁的老人宣正同在面对面坐着拉家长,他笑声爽朗,耐心地询问老人“身体怎么样,家里几口人,儿女都在哪儿”。

“没想到纪委书记这么和气,没一点架子,和俺坐在一起攀谈,啥话儿都说。”聊天后,宣正同见人就夸这个和自己促膝长谈的纪委书记。

同样的督查,不同的面孔。宋宏洲对脱贫攻坚一线作风问题的"零容忍",对个别党员干部的不作为和推诿 "忍无可忍",就是对群众利益的“大关怀”。

“监管必须是防火墙,不能缺位,更不能是"马后炮"。纪检监察干部唯有认真履职、敢于“较真儿”,才能扎紧作风纪律的篱笆,守卫好人民群众的利益。”宋宏洲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