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闭管理 4月7日襄城高三开学

2020年04月08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李海峰 )4月7日是襄城县高三年级复学第一天,早上8点,在襄城实验高中校门口,学校教职工正在有序组织正式复学的高三年级学生入校,学生们带着生活用品和健康证明,有序等待检测入学。为了安全起见,除学校教职工以外,其他人不允许进入校园。

入校是第一关,襄城实验高中采取分时段、分班级、分入口的具体措施,做到入校人员分散入学,避免聚集带来安全隐患。同时,学生的行李物品入校前统一存放在校门口的物品寄存处,由专人进行消毒后统一运送到各自班级寝室。所有进入学校的相关人员必须经过红外线体温检测、消毒、健康登记等程序后才能进入校园学习、工作,入校后学校将采取封闭式管理直至疫情结束。

据襄城实验高中校长李保胜介绍:“我们从2月17日开始,对老师和学生的健康状况,以及旅居史、接触人员情况开始排查,目的是保证把病毒挡在校门之外。开学以后,按照省教育厅、市、县教体局有关文件要求,进行规范的消杀。”

高三复学工作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襄城县教育系统以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严格措施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据了解,当天,襄城高中、实验高中、三高和育人国际学校共有5874名高三学生返校,各个学校在做好全面梳理排查的同时,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毒,并合理安排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把好入校关、筑牢安全线,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两不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