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全程监督高三复学 全力保障学生复课

2020年04月08日13: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薛小磊 通讯员 沈梦冉 岳锋 汪真)在信阳市新县高中大门口,复课的学生们挨个站在5个入校通道的一米安全线上,体温测量正常,经消毒仓消毒,有序进入校园。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接过学生的行李,贴上标签,注明班级、姓名,装上运送车,直接送到宿舍。

4月7日,是该县4所高中高三学生返校复课的第一天。一大早,新县纪委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督查人员来到新县高中,对照学校责任落实、防疫物资保障、师生健康摸排、防控措施落实等“开学清单”要求,逐项督查,确保复课安全有序。

“我们提前备好了免洗消毒液、一次性口罩等‘防疫随身包’,够孩子用两周。”一位学生家长将车停在百米之外,目送孩子步行至校园后说道,“学校在微信上发了《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准备的非常充分,孩子返校学习,我们放心。”

督查人员正在学校开展督查

额温枪数量要增加,通风消毒制度要严格执行,学生打热水的流程还要细化……连日来,新县纪委监委整合委机关、派驻组、教育等职能部门力量,重点对全县首批开学的4所高中进行高频次督查,着力查找防控漏洞,协调解决遇到的困难,并督促县教育局成立5个工作组和5个督导组,对全县113所中小学开展督查,为学生“分学段、分年级、分批次错时开学”打牢基础。

“就餐时,专心吃,不交谈,自觉快速吃完饭”,“寝室内,常通风,勤打扫,搞好内务请做到。”……在新县职业高中校园,新制作的宣传栏吸引了几名学生驻足,校园广播上不间断播放着疫情防控相关知识,防疫宣传,容不得丝毫放松。开学前,该校专门制定新版“三大纪律八项注意”,以通俗的语言,图文并茂的形式,让师生熟知上课、就餐、就寝等要求,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每一次督查,都是一次提升。”新县二高校长介绍,“学校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结合实际,制定了应急预案,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学生健康管理等‘三方案十制度’,拧紧责任链条,着力把控好每个环节,形成防控流程的闭环,真正为学生打造安全可控的学习环境。”

“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重中之重,我们将持续强化督查,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在复学复课这场‘大考’中交上合格答卷。”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说。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