杞县苏木乡大朱庄村第一书记谢宏伟:践行“三股劲” 决战收官年

2020年04月0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董伦峰 通讯员 徐照恒)“扶贫干部就要弘扬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有这‘三股劲’才能让工作出彩。”这是杞县苏木乡大朱庄村第一书记谢宏伟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践行的。

2018年驻村以来,谢宏伟坚守一线,带领大朱庄村成功脱贫,赢得村民的普遍好评,被群众亲切的称为“老谢”。

  谢宏伟(左一)入户走访摸清底数

据悉,大朱庄村位于杞县县城南15公里,大量劳动力外出、村民思想保守、环境脏乱差、产业发展滞后、缺乏集体经济收入,是一个典型的无资源、无支柱产业的贫困村,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19人,也是杞县18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8年,谢宏伟受组织任命被派驻到大朱庄村担任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长,如何帮助贫困户尽快脱贫致富成为他要面对的首要问题。

  谢宏伟(右一)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为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困难,他亲自到县服务大厅为群众落实大病医疗报销;积极协调有关部门组织人员到村对疑似慢性病、残疾人进行鉴定,让群众少跑路,切实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

一个村要想彻底摆脱贫困必须得有产业支撑。为了引进扶贫产业项目,2018年,谢宏伟利用45万元扶贫专项资金和25万元深度贫困村资金入股杞县喜洋洋养殖专业合作社,养殖600只肉羊。2019年,他又利用25万深度贫困村资金加入合作社,购买品种更加优良的“澳湖一代”肉羊230只,将实现生产效益最大化。目前已经形成了村内的支柱产业,集体经济收入2019年底达到11万余元。

  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到大朱庄村调研“两貌”提升工作

“几年来,谢宏伟始终保持对群众一抓到底的定力和韧劲,坚定信念,坚守一线,确保全村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做了突出贡献,在苏木乡他成为大朱庄村精准脱贫的引路人。”苏木乡党委书记于翔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