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院长网上开庭审理两起盗窃案 当庭宣判

2020年04月08日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7日下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法院院长党立新熟练使用网上庭审系统,适用简易程序独任审理两起刑事案件,并当庭以盗窃罪分别判处被告人侯某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判处被告人王某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并处罚金4600元。

此次庭审跨越高墙,法官、公诉人和辩护人在法院,被告人在看守所在线参加庭审。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全部在远程视频庭审系统中有序进行,整个庭审过程严肃高效,规范有序,声音清晰,画面流畅。被告人当庭认罪。持续近一个小时,两案审理完毕并当庭宣判。

据了解,这是湖滨区法院今年第168宗网上开庭案件。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两不误,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采取信息化应用能力培训、测试等多种有效措施倒逼法官提高现代化审判能力,院领导率先垂范带头网上开庭,掀起了信息化应用的高潮,逐步有力推动和实现了领导带头办案常态化、网上办案常态化。(王涛 方正 张传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