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津县小浪底镇:春光无限醉游人 乡村振兴正当时

2020年04月08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侯丽明)高峡平湖的秀美风光、新鲜特色的农业采摘、便利的自驾游基地、肥美丰盛的农家鱼宴……在刚刚过去的清明节小长假中,孟津县小浪底镇的乡村游、生态游、文化游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唱响了乡村的振兴曲。

在上梭罗沟村,美术写生、婚纱摄影、拓展训练三大基地正在让这个昔日的深度贫困村成为游客自驾打卡的“网红”地,这也是沟域经济带动乡村振兴从而助力脱贫攻坚的典型缩影;在官庄村,游客们站在2020年全省义务植树洛阳分会场的磨盘山头,欣赏着母亲河的秀美风光和沿黄生态廊道建设的满眼绿色;在明达村,娇艳欲滴的草莓正被一颗颗摘进篮中,游客们享受着特色农业采摘的乐趣;在庙护村,依托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家庙护”成了游客们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好去处;在寺院坡村,特色的黄河鲤鱼农家饭让城里的游客赞不绝口……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来,小浪底镇以自身特色为切入点,通过培育集体经济、特色农产品、农旅融合三大工程,先后推进了无籽石榴、草莓、香菇、艾草等种植项目,打造了上梭罗沟美术写生基地、拓展训练基地和婚纱摄影基地等一大批农旅融合项目,改造完成“老家庙护”古村居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通过持续打造一大批特色产业,带动了旅游持续升温。同时,小浪底镇还坚持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一村一树一花一景为目标开展村庄绿化,以垃圾污水治理、厕所革命、村庄清洁行动为抓手,全面打造美丽乡村,以优美的环境吸引更多游客驻足。此外,小浪底镇还积极开展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活动、推进“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乡风进万家”行动,不断提升乡村振兴的质量和内涵。

下一步,小浪底镇将牢牢抓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历史机遇,因地制宜、乘势而上,继续打造好绿色乡村、美丽家园,吸引更多游客到诗画小浪底游乡村、品美食、赏美景,为乡村振兴按下快捷键。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