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广东网上连线 卢氏县法院“云庭审”处理离婚纠纷

2020年04月08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卢氏县法院利用云间庭审系统开庭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即避免了被告的长途奔波,又减少了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聚集,助力复工复产。

原告袁某与被告杨某长期感情不和,袁某曾于2019年4月起诉离婚,但未被法院准许离婚。2020年1月16日,原告再次诉至卢氏法院,要求判决离婚。办案法官向被告送达开庭传票和起诉状后,因被告常年在广东佛山打工,疫情期间如果回来参加庭审,路途远、风险高。办案法官遂与双方当事人和代理律师协商,利用“云间庭审系统”开庭审理这起离婚纠纷案。庭上,原、被告双方及代理律师通过手机连线庭审现场,通过“云间”系统,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进行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顺利完成了整个庭审诉讼活动。

2020年疫情期间,卢氏法院运用网上办案“云”模式,通过“河南移动微法院”网上立案受理案件324件,网上交纳诉讼费193笔,系统利用云间互联网法庭和“三远一网”远程庭审平台开庭95场,电子送达567件,全面提升智慧法院应用水平,实现了网上诉讼服务常态化。(王涛 胡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