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溧河乡:爱心企业送岗上门 贫困群众得实惠

2020年04月08日16: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南阳市宛城区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手硬,倡导推进“造血式”扶贫,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百企帮百村”活动,形成“一企帮多村、多企帮一村”的社会扶贫格局。

在宛城区溧河乡,为更好地服务弱劳动力的贫困户,乡、村干部主动对接企业,企业踊跃为扶贫工作献力,纷纷慷慨解囊捐岗送岗,有效推动了扶贫工作更好地开展,架起了企业与贫困户之间的桥梁,保障收入增加,稳固脱贫成果。目前,该乡辖区内的鑫特电器、恒康、华润医药、微创医院四家企业为该乡陈官营周玲云、邢庄张金生、沙岗袁根、袁老家村袁祖才等涉及4个村10位弱劳动力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月工资均在500元左右,不仅能够在家门口就业,还更好地增加务工收入。

企业担起社会责任,政府牵好线搭好桥,激发贫困户“自我造血”能力,将政策性收入转移增加就业覆盖率和就业收入。下一步,溧河乡还将继续帮助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为有需求的企业提供劳动力,确保就业扶贫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惠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