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县:严密组织高三复学

2020年04月08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生俊东 通讯员 杨文有)“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非常期待今天的开学,我又能和同学们一起为理想的大学而打拼了。”正在进入学校的方城县一高高三学生微笑着说。

4月7日,是高三同学返校时间,一大早,交警在各个学校大门东西各300米外设立警戒线,家长及学生前往学校,其余人员一律绕行。在学校设置的入学通道边,教体局工作人员、学校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佩戴明显标志分列两旁,等候学生到来。

在校门口,工作人员对每一名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验收《健康登记卡》。学生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坚决防止学生聚集。由于家长不能进校,学生志愿者帮入校学生搬运行李物品,引导进入相应区域。一切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进入学校后,学校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教学。按学号定班级,组织学生分班、分组、分区域就坐,单人单桌,学生保持1米距离。

学校采取错峰就餐管理方案,室内就餐时,同向就座用餐,单人单桌,空间距离不少于1米,明确座位顺序。以班级为单位,设计就餐路线,排队就餐,进出餐厅路线不交叉,不接触。

学校还安排4人一间宿舍,四角居住,严禁通铺。明确专人负责学生进入宿舍实名验证、体温检测,控制进出人员。安排专人负责学生宿舍及公共区域清洁,定期消毒,做好记录。所有人员错峰进入宿舍,佩带口罩,错峰洗漱。

据方城县一高校长王庆功介绍,作为县城高中,学生家长在外务工较多,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保证高三年级学生安全有序开学,学校一月前就制定了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前后工作实施方案、应急预案,排查教职员工、学生出行接触及健康状况,最近20天每天统计学生体温数据,建立了学校、班级、家长联防联控体系,确保一个不漏、一个不少。为实现分散教学,我们把全校高三年级26个班变为52个班。寝室也一分为二。确保学生安全。

“方城县教体局严格落实省、市、县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安排,制定了《方城县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实施细则》(180条),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本校方案,并对复学后学生一天学习、就餐、就寝等生活的各个环节进行了反复演练。全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天全县5所高中,5400余名高三学生返回校园,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奋斗。开学后,我们将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高三备考,确保防疫教学两不误。”方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东升说道。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